过过过过舟

混乱杂食,远离喧嚣

【桃玉】吾将远行

桃玉bg,hp背景,很短

BGM:钢琴翻奏吾将远行,BV1Mu411Q7KV  推荐1.25倍速


霍格沃茨的七年仿佛弹指一瞬,初见还是懵懵懂懂坐在一条船上穿过黑湖的懵懂小孩,如今两人都是优秀毕业生了。胡桃已经被英国魔法部傲罗司录取,白雪玉则是收到了圣芒戈医院的实习通知。两个都是霍格沃茨学生最向往的职业,但是他们两个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兴奋和激动。


相识七年,相恋两年,换成别的小情侣肯定要在毕业后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毕业旅行。但“噩耗”是白雪玉在收到实习通知的第二天就要启程前往圣芒戈,更何况从职业看日后两个人都是大忙人。


这一别不知何时再相见。


两人晚上最后约了一顿饭。晚餐很丰盛,香甜的南瓜糊,烤的脆得流油的火鸡,还有涂了巧克力酱的姜饼,但一切入嘴后都像白开水。思绪飘得很远,反正不在美味的食物上。

“白老师明天早上七点的火车吗?”

白雪玉搅弄南瓜糊的勺子顿了一下,思绪被拉了回来,以极小的幅度点了点头。

“我可以送送你吗?”

白雪玉犹豫了,但还是狠心说:“不了吧……有什么分别的话今天晚上说吧,以后我们可以通过猫头鹰书信联系。”


不是白雪玉不想见胡桃,是她看不得分别的场景。她害怕自己会失态在胡桃面前哭出来然后舍不得离开。所以犹豫再三还是狠下心决定自己一个人悄悄走就好了。


胡桃也知道。白雪玉拒绝他一点都不意外,这么多年每次放假都是白雪玉先走,每次提出送送都被她笑笑拒绝了。决斗时候的白老师杀人不眨眼,但私下里也是一个感性朝他撒娇赌气的小姑娘。


但这次不可能真的不送。


第二天胡桃起了个大早,出门的时候天空才露了个鱼肚白。还没到大多数学生乘车回家的时间段,六点的国王十字车站空无一人,只有些许鸟鸣和风声陪着胡桃。胡桃紧了紧风衣找了个空座位坐下来了,等他心心念念的白老师。


干坐了半个多小时,胡桃感觉自己快要睡着的时候隐约听到了鞋跟踩在地上“嗒嗒嗒”的声音,吓得一激灵赶紧往声源看。


噢,是车站的工作人员,虚惊一场。


“胡桃你怎么在这里。”


正失落着的心被他最熟悉的女声重新激活。回头看是拉着两个巨大行李箱和一只猫头鹰的白雪玉。她今天穿了她最喜欢的那件蓝色连衣裙。


“当然是来等你了。”


白雪玉觉得自己鼻头酸了一下,努力控制住情绪坐在了胡桃边上的空位。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拉家常,话比昨天晚上多了很多。不知道胡桃说了句什么逗得白雪玉笑出了声。


火车的鸣笛声越来越近,该道的别跑不掉。


胡桃起身向白雪玉张开双臂。白雪玉的眼泪终于还是控制不住了,把脑袋埋在胡桃胸口啜泣,两只手从后面紧紧抱着胡桃。

“记得给我写信。”

白雪玉顾不得礼仪点头如捣蒜。


火车慢慢在两人边上停了下来,列车员推开了沉重的车门。胡桃轻轻拍了下怀里人的背,对她说:“去吧。”白雪玉拉上了行李箱就往火车走。走了两步停下来回头喊:“你也要给我写信。”“那肯定的。”再走两步站在台阶上又回了一次头:“按时吃饭睡觉。”


上车后把行李安顿好,火车已经开动了。白雪玉最后一次透过窗户回头朝胡桃挥手。


胡桃也挥手以回应,目送火车消失在白茫茫的雾里。

评论(8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