过过过过舟

混乱杂食,远离喧嚣

【鹰蛇】The Unsent Letter

挚友向BE

国际魔法合作司司长拉文克劳:Issac

傲罗斯莱特林:Rosa

第三人称视角

其实不太鹰蛇

下个月就要举办国际巫师联合会了,我得找司长商量一下我们的代表。


外面暮色已经降临,已经是下班的点了。我想明天碰到司长再说也不迟。


好吧,路过司长办公室的时候我发现他正在看文件。


我轻轻敲了两下门。


他似乎沉浸在文件……我仔细看了下好像不是文件,更像是一封信。当然这也没什么稀奇的,在魔法部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信在大厅穿梭。


我稍微加重了点力道。


部长这才抬起头应了一声请进。


“不好意思我正在读一封信,我为我的失礼感到抱歉。”


我表明了来的目的,并表示不是什么急事,他可以先把手上的信读完。


“不,我已经读得滚瓜烂熟甚至能够要背下来了。”


“是家人寄来的信吗?哎,家书抵万金,我们魔法部工作的一年到头都忙的脚不沾地。”我无奈地笑笑。


更何况是司长呢,不仅部内忙,经常还要到国外去参加巫师联合会。即使是圣诞假期也要比别人多留一两天。


他摇了摇头,“不是家人……但胜似家人吧,一个朋友的,老朋友了。”


我能感觉到司长的心情并不是太好。


“老朋友还能写信联系……真好啊,我小时候的朋友早就没了联系了。”


“以前联系是很紧密,毕业以后就少了很多了。距离上一次互相写信已经过去快一年了。”


“看样子你们你们已经认识了很久了。”


“是的,我们一直是邻居,可以说是从小玩到大的。只不过在分院的时候居然没分到一个院,他分去了斯莱特林而我来到了拉文克劳。不过这对于少年人来说不算什么距离。”


有一个斯莱特林的发小,我想为这位拉文克劳司长的生活增添了很多色彩。至少不会是一天到晚泡在图书馆?那会有意思很多。


我正愣神呢,司长把那两张薄薄的信纸递给了我。


我下意识地想拒绝,毕竟这种信件属于个人隐私了。而司长认为只是一些闲话家常什么关系的。


我只好接过来,其实还是挺好奇私底下的司长会是什么样的。


信是用黑色墨水的钢笔写的,通过工整的字体能看出来它的主人是一位非常有涵养的人。


My dear friend:I'v been meaning to write for some time, but I'v always postponed it……

“我们总是喜欢这样在信中称呼对方。虽然信写的不多,但至少不会显得很生分。”


信里提到了很多两位在霍格沃茨的细枝末节,上魔药课因为配错药而被教授留堂,两人舞会为谁跳女步而争吵,以及决斗场的狼狈和荣耀等等。我甚至有点笑出了声。


多么令人神往的少年回忆啊!我不禁感叹出声。多么希望现在还能有当时的“狐朋狗友”


一起回忆年少的欢喜。但是毕业了这么多年,踏入了工作岗位后大家就散了。


我听到司长也有喃喃“是啊,多么令人神往的少年回忆啊……毕竟那个时候有的是时间挥霍,无忧无虑。”


直到毕业前一夜两人相约塔顶看星星,信中的回忆就到此为止了。


Time goes by. But your friendship over the years never faded, it has meant an awful lot to me, more than I can say because I'm not good at saying things like that.


我有些热泪盈眶,我多么希望我的老同学能给我写一封这样的信啊!不过我们都不擅长或是懒于动笔罢了。真是让人心驰神往,有这样一个朋友这辈子都值了。


“我曾调侃过他,这么喜欢打架以后出去可没有对口的工作。后来你猜猜他去哪儿了?来魔法部当傲罗了。”


“哇哦,那其实离得还挺近的。”我有些惊喜,原来两人都在魔法部。但细想其实看似近在咫尺,实则远在天边。我们在五楼而傲罗办公室在二楼,两者平时管辖范围也没什么交集,又都是经常往外跑的主儿……只能怕是比一般人更不好见。


“他工作很优秀,明明有很多次机会可以升到法律执行司司长……但是他都拒绝了。从私心讲我不想让他做傲罗这个这么危险的职业,也许是我太自私了。”


“不这没什么,谁都不想让自己的朋友……何况是这样的至交去以身试险。”但是司长的话让我不由得想起来上周傲罗办公室出勤发生的事故……


我压下这点不安,很快翻到了信的最后,回忆过后就只是一些工作上的寒暄。


……

All the best.

Your best friend

Issac

Issac?那不是司长本人吗?所以说明明是他自己写的信但他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?

我惊愕地抬起头看着司长,一种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。


“部长您的这位挚友……是傲罗指挥部的Rosa吗?”


其实问完我就后悔了。


他的声音已经有些哽咽:“这是我两周前写的信,现在好像寄不出去了。”


我看到第一次看到部长如此无力的瘫在办公椅上,一只手撑在额头上。


Rosa,现役傲罗中最优秀的一位,一周前亡于一次黑巫师的围剿中。


我好像坠入冰窖中。几分钟前我还在羡慕这段友谊,而现在我拿着信纸的手有些颤抖。


我只能起身双手把那封没有来得及寄出的信还给部长,“我很抱歉。部长,”我深深鞠了一躬。



灵感源于英语课文《All the Cabbie Had Was a Letter》

我永远想不到我居然会在英语课上听课文录音的时候emo了

读到最后知晓那是主人公写的还没来得及寄出的信的感觉和读GGAD通信集最后一段的感觉一样,心窝子被震撼到了

我超级容易被这种感情戳到

评论(1)

热度(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